淮南师范学院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课

淮南师范学院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一场深刻的思想洗礼课

“好,这位同学说的不错,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循着声音走进课堂,原来是学校党委书记陈年红在给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四十期入党积极分子上党史教育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持续贯彻落实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淮南师范学院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高潮,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邀请学校党委书记陈年红在综合楼实验楼四号楼307报告厅为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四十期入党积极分子作“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党史主题教育宣讲报告会。

此次宣讲,陈年红书记首先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做了详细介绍,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追根溯源,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由党的性质和党的指导思想决定的。一切向前走,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接着又从理论高度对党的方针政策进行了梳理分析,介绍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就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然后列举了建国以来的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详细介绍了2020年我国经济发展形势和2021年预测。最后强调,历史和现实反复证明:“党强则国强,党兴则国兴,党治则国治”,中国的沧桑巨变,被西方媒体称为“东方奇迹”,他们一直试图破解奇迹背后的推动力,纵观历史脉络,这个奇迹只有一个密码,那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只有在党的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报告会结束后,19国际经济与贸易1班高河瀚表示,我们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把我们党的优良作风和宝贵经验融入到今后的学习与工作当中,始终坚守初心、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勇于作为,以实际行动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为建设社会主义贡献一份力量。

19会计学1班王泽琦同学表示,在听完陈书记的党史主题教育宣讲报告会后,让我对于我们国家各方面的发展现状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深刻了解了党在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方面所做出的伟大成就,并且激励我们大学生要基于自己的所学专业,巩固基础、积极进取、发扬创新精神,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肩负时代重任,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潘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