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差异化人才培养 金融与数学学院举办“金融创新实验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2

作者:丁云龙  摄影:李毅  审核:霍玉洪  上传:李毅  发布:涂新宇


3月27日下午,金融与数学学院在文科楼501举办了“金融创新实验班”开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吴海波、院长霍玉洪、副院长吴正飞,创新班的20名同学、班主任及指导老师参加了开班仪式,会议由副院长李用俊主持。

学院制订了“金融创新实验班”选拔方案,共有金融工程和金融数学2022级的37名同学报名,根据对报名学生的综合测评成绩、学分绩点、奖学金情况、大学英语成绩和数学成绩等多方面考核,选拔出20名同学进入创新实验班。学院安排了9名高级职称老师或博士教师担任学业导师,选派丁云龙博士担任学业班主任。

在开班仪式上,金融工程系主任左宏坤阐述了金融创新实验班的创建初衷,介绍了创新实验班的课程安排,分享了优秀毕业生考研的成功经验和学习方法。霍玉洪强调,学院对设置“金融创新实验班”非常重视,对所有同学期望很大,希望导师们认真负责,创新实验班同学认真学习,提高学术素养和实践能力,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努力实现升学升造。

金融创新实验班的建立,旨在为金融类专业学有余力的学生,提供了一个深入学习机会和提升科研和创新思维能力的独特环境。通过创新实验班的开设,为我院差异化人才培养提供了一个平台,学院将持续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