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锋”送暖 化爱于行 教育学院团委开展2024年学雷锋活动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6

作者:张丽莉  摄影:李卓越  审核:万军  上传:王亮  发布:涂新宇

近日,教育学院团委以“春‘锋’送暖,化爱于行”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月圆满落幕。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一系列精心策划的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让雷锋精神在校园内生根发芽,更在社会中播撒下文明的种子。

在校内,青年学生们踊跃投身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诠释着雷锋精神。一站式社区特别策划的“变废为宝”创意拼贴主题活动,面向全校学生开放,通过这一活动,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得到了充分锻炼,同时环保意识也得以深入培养。此外,“我心中的雷锋”书信活动更是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用文字表达自己对雷锋精神感悟与理解的平台,这些饱含真情的书信不仅锤炼了同学们的写作能力,更在字里行间坚定了他们学习雷锋、争做雷锋式好青年的坚定信念。同时,美化校园环境、学业帮扶以及利用“心·桥”服务台解决学生急难愁盼问题等活动的深入开展,让雷锋精神在校园内得到了更为广泛的传播与弘扬。

值得一提的是,各团支部精心组织了一系列主题团日活动,通过深入评选,成功挖掘出了一批“我身边的‘雷锋’”。这些身边的榜样,有的长期投身于志愿服务事业,有的总是乐于助人,有的则默默奉献、不求回报。他们的事迹深深打动了同学们的心灵,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情。这些“身边的雷锋”不仅发挥了积极的榜样示范作用,更在校园内营造了一种崇尚雷锋、学习雷锋、争做雷锋的浓厚氛围,为青年学生树立了学习的楷模,也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

在校外,本次学雷锋活动月特别注重将志愿服务与专业实践紧密结合,旨在使学雷锋活动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在教育实践基地,一项名为“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的特色活动如火如荼地展开。志愿者们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走进社区,投身到清理楼道杂物、整治小广告等实际行动中,为文明城市的创建贡献青春力量。他们的身影成为了社区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赞誉。通过这些活动,志愿者们不仅为孩子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也传递了雷锋精神的核心价值,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此次教育学院团委学雷锋活动月的圆满结束,不仅是对雷锋精神的一次深刻传承与弘扬,更是对青年学生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的一次有力提升。展望未来,教育学院团委将继续坚守雷锋精神,持续推进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以青春之力为校园文明建设和社会和谐进步贡献力量,展现新时代青年的风采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