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日】传承雷锋精神 引领青春风尚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综述

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21

作者:李媛  摄影:张钰  审核:黄凯峰  上传:李媛  发布:涂新宇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以“传承雷锋精神,引领青春风尚”为主题的雷锋月活动,通过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引领学生深入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落到实处,传递青春正能量。

知识竞赛知生平 红色精神薪火传

为进一步引领学生深刻把握雷锋精神内涵,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举办“雷锋精神”知识竞赛,让同学们在丰富有趣的竞赛中重温雷锋的一生。竞赛题目涵盖了雷锋生平事迹、雷锋精神内涵、雷锋名言等多个方面,旨在全面考察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了解和认识。竞赛现场,来自学院各个班级的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思考、认真答题,展现出了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此次竞赛不仅检验了参与者对雷锋精神的了解程度,更是一次对雷锋精神的深入学习和传承。

志愿服务进社区 便民服务暖人心

为促进大学生素质教育,让学生在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中发扬雷锋精神,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与铁三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走进社区,为社区居民宣传反诈知识,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反诈能力。随后,志愿者们对社区的绿化带、花坛进行了打扫,并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对社区楼道进行了清理,排除了安全隐患,营造了整洁的社区环境,赢得了社区居民的广泛赞誉。

我为同学做实事 青春彰显志愿红

为弘扬雷锋精神,营造团结友爱、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积极组织开展“我为同学做实事”学雷锋活动。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志愿者,通过开展“清扫灰文化”教室清扫活动、校园帮扶活动、“雷锋精神”进宿舍活动、自行车摆放活动、校园垃圾清扫活动等多种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同学们在实践中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落到实处,为同学们提供了整洁、安全的校园环境。

此次雷锋月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同学们深刻领悟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和价值,也让他们在实践中感受到了奉献的快乐和成长的力量。未来,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将以学雷锋志愿服务节为契机,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以志愿服务、环境清扫等多种形式开展实践活动,让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引领青年学生用实际行动续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