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张志强来校征求《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建议

发布时间:2024-01-10浏览次数:1273

来源:党政办 作者:陈真 摄影:涂新宇 审核:赵宁 发布:唐莹

1月9日上午,淮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强一行来校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建议。校党委书记阮爱民、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刚出席座谈会。副市长陆晞,市政府秘书长戴宜斌,市教体局、市人社局、市科技局主要负责同志,学校省、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阮爱民主持。

阮爱民对张志强一行表示欢迎,向淮南市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八个“聚焦”、十个“更加”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成绩,谋划了2024年重点工作,站位高远、思路明确、措施严实。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办学,实施新时代基础教育扩优提质行动,共同打造淮南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要进一步组织开展“双进”工作,打通高校与企业之间的壁垒,实现人才资源优势互通,共同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进一步支持淮南师范学院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从高层次人才引进、学科平台建设、产业转化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

张志强向淮南师范学院对淮南建设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认为学校在立足自身发展实际的同时,积极融入淮南发展大局,为促进淮南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指出,过去一年,面对多重困难挑战和艰巨繁重任务,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聚焦重点攻坚克难,深入实施五大攻坚行动,推动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新的一年,要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大兴狠抓落实之风,增强狠抓落实之能,持续巩固经济向上向好发展势头,奋力推动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取得新成效。他表示,大家从实际出发提出了很多专业意见,市政府将全面梳理、充分吸纳、认真提炼,进一步修改完善报告,不断改进政府工作。期待学校一如既往地支持市政府工作,共同推动各项工作展现新气象、开创新局面。

会上,学校省、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和学校实际,围绕合淮一体化、营商环境、产业转型、乡村振兴、文旅融合等,从支持淮南师范学院开展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校地共建淮南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等方面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