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师德正师风铸师魂 教育学院谋划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399

作者:陈聪  摄影:陈聪  审核:欧阳儒阳  上传:陈聪  发布:涂新宇

5月26日下午,教育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教师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上级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欧阳儒阳主持。

会上,欧阳儒阳作了题为《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核心思想和精髓要义》《不忘初心树师德牢记使命正师风》的专题辅导报告。

陈聪、张丽莉2位老师结合学生思想引领、教育管理、志愿服务、师德养成等作了交流发言。

就进一步做好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欧阳儒阳指出,全体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做到真学真信、常学常新、学以致用,敢作为、善作为、能作为。要对标对表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排查治理工作要求,从加强政治引领、强化典型示范、践行“十项准则”等方面落细落实工作责任,要把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治理与主题教育相结合、与铸魂育人工作相结合、与推进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和学院高质量发展相结合,进一步引导教师准确把握新时代教育的新使命,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师德师风建设实效,以高素质、高水平的教师队伍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教育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坚持把师德师风建设放在首位,通过支部党员大会、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座谈会等形式常态化组织教职工深入学习各类教育法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师德师风重要文件,切实增强了学院教职工对师德师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今后,学院将继续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积极对标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总要求,贯彻落实好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不断加强对教师的师德师风考核及动态管理,扎实推进学院师德师风建设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