揽创新之心意 传好人之精神 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文创产品亮相淮南好人馆

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264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张雪杰 田正阳 侯越玥  摄影:田正阳  审核:杨智军  上传:刘娜  发布:涂新宇

古香古色的好人折扇、玉石雕刻的好人印章、带有好人馆标识的竹制书签、带有团队LOGO的亚克力书夹,近日,在好人馆内的一场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创义卖活动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

由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的5名同学组成的学生创新创业团队是本次活动的策划者,2022年初他们在学院指导教师凌霄的带领下,以“好人馆说书人”为队名,立足淮南好人馆,以挖掘、开发淮南好人馆相关文化创意产品为出发点,群策群力,结合大学生实际设计产品,扎实推进项目进程,并通过与展馆和企业合作,开发相关教育和生活系列产品,制定文创义卖方案,编辑独具特色的活动海报,尝试在淮南好人馆开展文创展示和义卖活动,展现青年学子开新局、促转型、求发展的鲜活青春身影。

活动当天来到现场的同学们被这些“独家”文创产品所吸引,纷纷驻足听取讲解,大家表示这些文创产品兼具实用性和纪念性,擦亮了“淮南好人”的名片,贴近大学生的生活,有“新意”也很有“心意”。团队负责人之一20级商务英语1班的田正阳同学说:制作并义卖文创产品主要是为了传递产品背后所蕴含的好人精神,我们既是文创产品的设计者也是好人精神的传承者。此次活动展现了团队青年成员的创造、组织和合作能力,团队的想法和实践值得赞扬,在提升创造性思维的同时,增强了青年学子传递好人精神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此次活动在历时两个小时的义卖后圆满结束,收获丰硕研究成果,不仅证明了大学生团队在产品研发、生产工艺探索、市场营销策划等方面的创造力,更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商业模式的探索策划方案。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高等教育趋势下,外国语学院将继续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让学生们在实践中得以成长,成为兼具核心素养与创新能力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