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专题】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毕业生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572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潘兵  摄影:潘兵 审核:霍圣年  上传:潘兵 发布:涂新宇

又是一年毕业季,重温初心再出发。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管理,激励毕业生党员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用行动发挥党员作用,5月以来,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毕业生党员开展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主题的党日活动。通过各种形式,对毕业生党员们进行爱党爱校教育、党的纪律教育、党员身份教育,坚定毕业生党员们的信仰,牢记毕业生党员们身份,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再读一本党史书。临近毕业的时间里,有人在拍照留恋,有人在论文答辩,有人在参加面试,然后有这么一群同学,他们来到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角,拿起了一本《习近平著作选读》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在那细细的阅读,深入了解党的历史和成就,了解党的发展和壮大的道路,通过阅读,对党的理论和思想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她们在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用知识点亮未来。

再亮一次党员身份。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通过“亮党员身份“活动,可以提高党员荣誉感和责任感的同时,让党员牢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带头为民服务。来自19国际经济与贸易1班学生党员刘魏明主动承担了最后一次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党员先锋岗值班工作,有学生来咨询,他热心解答;真正做到了传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再与老师合个影。依依惜别,再与老师合个影。毕业照拍照现场,学生们聚在一起,有的高举学士帽、有的敬礼、有的微笑,他们在用镜头记录着最美好的瞬间。这次合影留念不仅仅是毕业生们对老师们的感谢和告别,更是对母校的牵挂和热爱。毕业生们带着感恩的心情和坚定的信仰,牢牢把握住自己的梦想,将在未来的工作中不断奋斗,为实现党和人民的既定目标而不懈努力。

再参观一次校史馆。追忆校史,再参观一次校史馆。校史馆是学校的重要文化场所之一,展示着母校的文化底蕴和历史沿革。毕业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史馆在校史馆里认真听取讲解,凝神观看展品,感受母校的过往与现在;母校的故事、校史馆内展品的装饰都在叙述学校的历史与前世今生,勾起了毕业生党员们对于母校的美好回忆和珍贵历史。毕业生党员们在参观校史馆的过程中,不仅加深了对母校的了解和认识,更重要的是加强了大家与母校的联系和归属感。在参观结束后,毕业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传承母校的精神文化,牢记母校的校训,更加努力为母校争光添彩,展现母校的风采。

再参加一次党日活动。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努力把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专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近日,毕业生党员纷纷在各自党支部参加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日活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加深了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也进一步激发了党员们的学习热情和工作热情。他们一致认为这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正当其时、意义重大、成效明显,学出了政治信仰,学出了忠诚担当,要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继续深入开展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锚定“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任务。最后,在各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参观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角。

还想有那么多再来一次,但是“我”却完不成了……  

此次毕业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为毕业生党员们提供了一个加强党性修养和接受党史教育的平台,同时也让毕业生党员们进一步对母校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了解,相信毕业生党员们一定能把党的理论和思想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