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专题研究部署意识形态和师德师风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361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潘兵  摄影:潘兵 审核:霍圣年  上传:潘兵  发布:涂新宇

  为进一步完善意识形态阵地管理集中排查治理和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排查治理工作,加强教师的思想道德建设和管理服务能力。5月24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专项排查治理动员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职能科室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和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动员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单玉龙主持。

首先,党委副书记单玉龙传达了《经济与管理学院意识形态阵地管理集中排查治理工作方案》,指出重点要加强在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制度建设、课堂阵地管理、宣传思想阵地管理、教师外出授课管理、网络阵地管理、重点人及抵御和防范宗教渗透管理和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管理等方面的监督;然后,副院长朱扬宝传达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师德师风专项排查治理工作实施方案》,指出要重点落实在责任落实、机制建设、制度执行、师德表现等方面。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部分内容。

随后,院长程广华在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排查治理动员上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师德师风教育的重要性、必要性,在师德师风建设过程中,要把握好以下几个方面:师德师风的根本是正确的教育观念,师德师风的核心是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教师德师风的灵魂是遵循教育规律因材施,师德师风的关键是团结协作开拓创新,师德师风的具体体现是言传身教为人师表。要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以有力措施和高度自觉的精神履行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革除不良行为和弊端,要造就有所作为的一代教师队伍,努力把学院做大做优做强。  

最后,党委书记霍圣年在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专项治理动员上强调,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是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政治意识的培养,增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的思想素质,是学院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的首要任务。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要有效发现、化解、处置学校意识形态阵地各类风险隐患,着力营造清朗环境,全力保障我校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阵地稳固。

此次专项排查治理工作得到了学院教师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在接下来的工作里,学院将继续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落实政治理论教育的各项措施,注重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的政治素质和思想引领能力,坚定不移地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为培养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