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再看你一眼 淮南师范学院开展校史馆、好人馆毕业季开放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1604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涂新宇 李琪  摄影:新媒体中心 大学生记者团  审定发布:唐莹

 

岁月流金,年华四季,转眼又到了凤凰花开的季节,学校面向即将毕业的同学们开展校史馆、好人馆毕业季开放周活动,2023届毕业学子分批次来到校史馆、好人馆“打卡”,了解校史校情、学习好人事迹,在师院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

校史馆记录着学校的发展和辉煌,也承载着历届学子对学校的不舍和思念。历届校领导照片墙、学校各时期的奖杯奖牌获奖证书、杨春鼎老师和钱学森先生的往来信件、和田教育局给学校的援疆支教感谢信、集合历届毕业班照片的合影墙……学校发展历程中的每一个故事、每一幅场景仿佛都浓缩在这里,一张张老照片、一个个老物件拉扯着每个师院人的回忆,仿佛带着大家回到过去,再次体会一代代师院人接续奋斗的峥嵘岁月。 

在校史馆的参观过程中,文学与传播学院23届汉语言文学专业4班同学们或认真聆听讲解,或驻足凝望,或拍照留念。

“四年前,第一次踏入大学校园,一切都是那么新奇;四年后,回想第一次的懵懂和如今的成长,走进校史馆回顾学校的奋进历程,内心便有了更丰富立体的感受。”经济与管理学院23届毕业生在参观过程中开心地向记者分享着自己参观校史馆后的心情。


“开始于2019年初秋,结束于2023年盛夏。毕业季,我们不说再见!”

“漫步校园,一花一草都是那么熟悉,不想忘记,这里曾经的幸福回忆,最后的几天里,该怎么铭记这哺育我们四年的母校?再见,母校,再见!愿此去繁花似锦,归来仍是少年!……”


我们毕业啦!在校史馆“师院我想对您说”留言墙前,生物工程学院23届生物制药、园林、食品质量与安全等专业毕业生纷纷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和祝福,字里行间饱含着对母校的无限眷恋和对未来的憧憬。大家在留言墙下合影留念,挥手告别四年的大学时光,在他们看来,校史馆的参观之旅是一份特殊而珍贵的“毕业礼物”,值得永远珍藏。


开展毕业季开放周活动,是为了进一步发挥学校场馆育人功能,延展学校文化内核,彰显师院精神特质,赓续好人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毕业生知校、爱校、荣校、兴校情怀。正在校史馆为大家讲述校史故事的志愿者讲解员金融与数学学院2022级陈怡表示,“我很荣幸能作为好人馆、校史馆志愿者讲解员队伍的一员为学长学姐们讲解校史和好人故事,希望通过这次参观之旅,让更多毕业生能够重温师院的发展历程,并带着这份宝贵的校史记忆去开启新的人生篇章。”

好人馆是学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扬好人事迹,赓续好人精神的校园精神文明建设阵地。而校史馆则是学校发展轨迹的真实记录,是淮南师范学院历史文化的承载与积淀,每一位师院人都是学校建设发展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参与者,未来也将是师院精神的传承者、践行者和铸造者。“明德、至善、博学、笃行”的校训和“严谨、勤奋、求是、创新”的校风铸就了一代代师院人的气节、风骨与胆魄。通过重温校史馆、好人馆,将校史铭记于心,赓续好人精神,不负家国期盼,这正是本次淮南师范学院校史馆、好人馆毕业季开放周活动的意义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