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举行教科研横向课题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1396

来源: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沈晓波 摄影:汤德斌 审核:岳德良、余海军 发布:唐莹

为充分发挥高校的教科研优势,推动校企深度融合,3月29日下午,“科技创新综合实践课程资源开发与应用”等八个横向教科研项目签约仪式在淮南师范学院电子工程学院B105会议室隆重举行,南京意若思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海港、总工程师陈伟、执行校长杨光、项目负责人程奥应邀出席仪式,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程刚,教务处处长鲁先文,科研处处长孙业国,校办公室副主任李伟,电子工程学院院长余海军,副院长沈晓波、张科以及项目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余海军主持。

沈晓波作为本次签约八个项目负责人代表,介绍了本次产学研横向课题合作的背景、内容、目标和意义,并就“科技创新综合实践课程资源开发与应用”“基于多传感器数据融合的室内火灾发展实时预测方法研究”等八个项目发展前景作了预期性说明。许海港简要地介绍了南京意若思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表示愿与校方在课程开发、项目研发、技术合作、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并期盼在学校各方力量的支持下,合作项目能够顺利推进,尽早结出“应用之果”。

余海军与许海港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署了横向课题《技术开发(委托)合同》,合同经费总额50万元。

程刚代表学校对南京意若思智慧科技有限公司给予学校的信任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是校企双方面向未来、共谋发展的战略选择,是学校提升教科研实力、加快创新发展、服务社会、推进专业和学科建设的重大举措,学校教务处、科研处、院办公室等行政部门会全力做好服务工作。他还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推进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主要举措,并表示将加大资金投入,给予政策扶持,引进高层次人才,培养教科研团队,营造发展氛围,为学校的长远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也希望校企双方以此次项目签约为契机,常走常新,不断加强沟通交流,建立协同联动机制,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动合作向纵深发展,保质保量地完成协议约定的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