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上党课 奋进新征程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394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程军 摄影:程军 审核:霍圣年  上传:潘兵 发布:涂新宇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3月29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霍圣年走进联系的财务管理专业学生党支部,为党支部所有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上了一堂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霍圣年首先整体介绍了党的二十大主题,然后用五个宣示向同学们解读党的二十大。接着霍圣年从十个部分为在座的同学们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一是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学懂弄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三是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四是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五是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六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七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高质量发展;八是十一个方面对全面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系统设计和战略安排;九是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十是长期实践中得出的至关重要的规律性认识。

专题党课的最后,霍圣年引用了一段话送给在座的学生党员们: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