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大学生志愿者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198

来源: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作者:朱敬辉  摄影:朱敬辉  审核:刘道富  上传:张玉超  发布:涂新宇

学雷锋进社区,志愿服务暖人心。3月29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积极响应“传承雷锋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精神号召,团委团学骨干及志愿者在铁三处社区开展学雷锋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受到居民的欢迎。

活动开始,大学生们穿上红马甲,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拿着抹布、扫帚、垃圾袋等工具,对宣传栏、公共地带的卫生死角和小区绿化带等区域进行清理。一个个鲜艳的“红马甲”,一幕幕热情服务居民的温馨场景,在铁三处社区成为一道道青春靓丽的风景线。看到大学生们在社区忙碌的身影,居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大学生来社区义务劳动,不仅美化了环境,还传递了雷锋精神,我们看得心里暖暖得。”居民郑奶奶说。

学院党委书记刘道富表示,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学院将继续开展志愿活动,引导全体师生时刻将雷锋精神牢记于心、践诸于行,让雷锋精神在校园里落地生根。此次志愿活动展现了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学子热爱劳动、享受劳动的精神,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责任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将雷锋精神落实到生活中去,把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