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10+1”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261

作者:张晓艳  摄影:戎萌萌  审核:单杰  发布:唐莹

3月29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10+1”联席会在行政楼313会议室召开,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以教风促学风,深入推进学校学风建设进行交流研讨。“10+1”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负责人、部分学院党委负责人、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单杰主持。

会议强调,课堂是学风建设的主阵地和主渠道,以教风促学风要求广大教师要站稳讲台,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深入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培养学生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让学生自然浸润于德智体美劳育人育才体系中全面发展。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对论坛、讲坛、讲座、年会、报告会、研讨会等阵地管理的相关文件,并进行了案例警示教育,要求各单位加强对教师的教育培训,秉持“育人先育己,教学同相长”理念,强化教学流程的全面监管,进一步规范教师教育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

会议还总结了前一阶段全校上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学校要发挥各级理论宣讲团作用,打造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宣讲阵地,重点深入广大青年学子中宣讲中国共产党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成就,尤其要聚焦教育、科技、人才,帮助青年学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信心和决心,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会上,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单位学风建设的总体情况、经验做法和存在问题,学生代表结合自己的专业和自身情况逐一发言,畅谈了自己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困惑,对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发表了意见和看法。与会师生表示,将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加强班风学风建设, 共同营造积极向上、勤奋学习、团结和谐的良好学风。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高对教风学风建设的认识,了解学生需求,明确学生学习目标,激发学生学习动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寻策问计,深入推进为师生办实事,为师生员工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来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以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将镜头对准师生,持续选树身边典型,发挥榜样模范作用,利用“三微一端”新媒体优势,把握宣传时机,主动围绕重大主题、重要时间节点开展先进典型宣传,形成大宣传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