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传播学院开展“三月雷锋行,温暖似春风”手抄报比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349

来源:文学与传播学院 作者:李雪 拍摄:江雪慧 审核:李秋平 上传:杨阳 发布:涂新宇

为进一步培育和弘扬民族精神,以雷锋同志为楷模,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引导广大青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推动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常态化、制度化,文学与传播学院立足实际,精心策划,开展了“三月雷锋行,温暖似春风”主题手抄报大赛。3月29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李秋平,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杨阳,党站指导老师孙庆在文科楼704会议室对参赛作品进行现场评选。

此次比赛吸引了各班级同学们广泛参与,共征集优秀作品47份。同学们用手中的画笔和缤纷的线条绘制出一幅幅构思巧妙、版式独特、色彩绚烂的手抄报,说雷锋故事,讲雷锋事迹,树雷锋精神,生动地展示了雷锋精神是永不褪色的精神坐标,广大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努力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

评审组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从手抄报的色彩构图、排版设计、内容形式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共评选出一等奖8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7名,优秀奖若干名。

“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文学与传播学院的同学们把对雷锋的崇敬和怀念之情深深地融入作品里,多角度展现雷锋的光辉形象,用独特的方式赞扬雷锋的钉子精神,歌颂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为建设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环境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