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安徽省就业市场暨淮南师范学院毕业生大型就业洽谈会工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2023-03-29浏览次数:708

作者:许晓 摄影:涂新宇 审核:孙振 发布:唐莹

3月27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在行政办公楼 314 会议室召开2023年安徽省就业市场暨淮南师范学院毕业生大型就业洽谈会工作协调会。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刚,校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团委、保卫处、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党委 (党总支)书记、就业办主任及就业创业工作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就业创业工作处处长孙振主持。

会上,孙振介绍了本次大型就业洽谈活动的实施方案、准备情况及工作分工。本次毕业生洽谈会活动是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淮南师范学院与淮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的一次大型校园招聘洽谈会。本次大型洽谈会的会务工作包括统筹协调、安全保卫、后勤保障、接待服务和宣传报道等方面,孙振一一做了明确分工并提出了相关预案,确保此次就业市场安全有序、顺利进行。同时,介绍了本次洽谈会中通过资质审核的用人单位数量、结构及地域分布特点,对二级学院组织好毕业生积极应聘提出要求。

随后,程刚代表校党委对做好本年度安徽省就业市场暨淮南师范学院毕业生大型就业洽谈会的相关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单位各领导要高度重视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和招聘活动,此次就业洽谈会作为安徽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的一部分,是对学校就业工作的一次检验,各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做好用人单位和进校求职毕业生的服务。各二级学院更要做好毕业生的求职组织、职业指导,引导毕业生积极求职,形成积极向上的校园就业氛围。二要认真开展调查研究,采取访谈或座谈会等形式,了解用人单位对学校毕业生的满意度情况及用人需求情况,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就业对招生和人才培养的反馈机制。三是要认识到学校的就业质量仍有进一步的提升空间,要以毕业生的升学深造、考公、考编等为抓手,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四是要强化责任,齐心协力,确保安全,做好风险控制。严格按照任务分工,组织好学生,接待好单位,保障好秩序,促进供需双方精准对接,各部门、各学院要协同配合,积极行动,将任务落实落细,营造良好的招聘环境,确保就业洽谈会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