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榜样 学榜样 做榜样 外国语学院组织观看《榜样7》专题节目

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389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张雪杰  摄影:张雪杰  审核:杨智军  上传:刘娜  发布:涂新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榜样精神,传递先进力量,3月25日晚,外国语学院组织各党支部党员和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入党积极分子观看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专题节目——《榜样7》。

《榜样7》专题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讲述了以王亚平、王传喜、艾爱国、武大靖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各自领域坚定信念、克己奉公、无私奉献、扎根基层的典型事迹,彰显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传递着共产党员的正能量。

一幅幅感人的画面,一句句赤诚的话语,一张张朴实的笑脸,震撼着大家的心灵,参与学习的师生被榜样们执着坚守、勇于担当的精神深深打动。观看完节目后,各支部通过召开座谈会、QQ群交流分享等形式,发表观看感言,纷纷表示要从榜样典型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将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实际行动,看榜样、学榜样、做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细学笃行,努力奋斗。

20级英语5班学生党员葛欣羽同学说:榜样这个简单的词汇蕴含着巨大的力量。真正的榜样是把一件事做好,做细,做实,坚持做,做到热爱;而我和身边的同学们正是缺乏这种态度,责任担当意识不强,缺乏苦干精神。接下来,我们将会在今后的实践和学习中向榜样学习,不忘初心,勇担使命!

20级英语1班学生党员黄志慧同学说:伟大出自平凡,细微处见真情,“摘星星的妈妈”王亚平航天员,她的那句“心有翼,自飞云宇天际;梦无垠,当征星辰大海。”体现了她对航天事业的热爱和对信仰的坚守!他们是青年党员学习的榜样,更是我们前行道路上的旗帜!

学榜样守初心,做先锋担使命。外国语学院党委一直以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党建工作模式,提升党员宗旨意识,切实发挥英语专业学生第一党支部作为全国党建样板支部的示范带头作用,推动学生党建品牌建设,以奋斗擦亮青年党员的青春底色,以实干担当起培根铸魂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