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安徽省“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走进淮南师范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665

来源:校团委  作者:娄思涵 梁潇颖  摄影:杨怀  审核:笪良国  上传:李豪  发布:唐莹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3月24日晚,由团省委、省委讲师团联合举办的安徽省“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校园活动在学校信息技术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安徽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副教授李长虹作题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讲座。校团委、校学生会、第23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代表共计300人聆听讲座。讲座由校团委李豪主持。

讲座上,李长虹教授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学习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四个方面展开,带领我们回顾了关于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入学习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精神和内涵,系统掌握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基本特征、本质要求和重要原则,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续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开辟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的最新理论成果和最大理论贡献。全体青年学子要始终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立志做新时代的好青年,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中建功立业,不负青春,不负时代。

李教授的宣讲深深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同学。青马工程学员高贝贝倍感振奋:“吾辈青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新时代新征程的新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朱静怡立下承诺:“作为一名高校学生会骨干,我们要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铮铮誓言。”

下一步,校团委将围绕理论宣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方面内容,深入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在全校共青团领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引导青年学生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有为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