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审计整改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482

来源:审计处 作者:范锐 审核:吕筱蕙 发布:唐莹

为迅速有力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审计整改工作部署和要求,扎实开展问题整改,3月24日下午在行政楼314会议室,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刚主持召开审计整改工作布置会。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左小云出席会议,相关整改责任单位和配合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审计处处长吕筱蕙报告了省教育厅对学校进行的经济责任前置审计调查、后勤运行管理与服务保障审计调查有关情况,解读了审计整改工作实施方案及任务分工,传达了《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审计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安徽省审计厅审计整改约谈办法(试行)》文件精神;校办公室副主任李伟通报了省委巡视办反馈重点问题整改情况及相关要求。

左小云强调,要充分认识审计及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抓好审计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典型性、普遍性、苗头性的问题做一次全面认真的排查梳理,对标对表,从严从实、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二是要坚持系统观念。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为审计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要主动担责,亲自抓,尽到责、抓到位,要正确处理守规矩与敢担当、提效能的关系,要密切配合、合力整改,全面整改审计和自查发现的问题。三是要举一反三。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期限,坚持标本兼治,做到统筹兼顾,杜绝文字整改、材料整改,举一反三推动类似问题得到彻底整改。

程刚指出,加强审计整改是维护审计监督严肃性、发挥审计重要作用的客观需要,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全力抓好审计整改,切实做到审计整改动真格、求实效。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省教育厅整改工作部署和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审计整改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二要分类施策整改,严格规范验收。各单位、各部门根据问题情况按照立行立改、分阶段整改、持续整改,分类施策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加强审计与纪检、巡察的协同联动,进行整改督查,把好整改验收质量关,确保整改验收做到见人见事见物。三要深化成果运用,主动举一反三。对照审计发现问题,举一反三,进一步分析梳理共性问题和需要重点关注的风险点,列出清单,明确时限,跟踪问效,标本兼治,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以此次审计整改为契机,认真分析问题形成的深层次原因,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建立健全系统、有效的内部管理制度体系,堵塞漏洞,防范风险,将整改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进一步推进依法治校、依规治校,推动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