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与设计学院学习党的二十大 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284

作者:程奇奇  摄影:高瑞  审核:解萍  上传:胡帅  发布:涂新宇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3月5日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展了学习雷锋系列活动。

开展“学习雷锋精神手抄报”活动。为认真学习领会雷锋精神,学习雷锋式人物、学习雷锋故事、学习雷锋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学习雷锋精神手抄报”活动。本次手抄报大赛,经过前期的广泛宣传和征集,最终共收集近50余幅优秀作品。参赛选手们通过作品宣传学习雷锋,鼓励学生发扬雷锋精神。通过制作手抄报了解到更多雷锋事迹及身边的助人事迹,将“真、善、美”等各方面融入到各具特色的手抄报中。对于本次评比,有多幅优秀作品脱颖而出。评委老师分别从色彩、整体、内容等方面进行评比,评选出一、 二、三等奖。

美术与设计学院组织学生开展了源爱蒙幼儿园志愿者活动。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美术启蒙教学活动,同学们根据小朋友的年龄段制定了不同的教学计划,包含简笔画、游戏互动等环节内容。同学们先讲解了作画要点,然后在黑板上进行了绘画示范,手把手的教小朋友们作画,并穿插运用游戏互动教学模式,培养小朋友们对美术的兴趣,激发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课堂的气氛活跃,孩子们的天真与活泼感染了每一位志愿者。同学们在此次爱心支教活动中为小朋友们普及了简笔画知识,送去了关心关爱,同学们自己也获得了宝贵的锻炼机会,提升了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意识。

美术与设计学院将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持续深入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传承好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