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青春 奉献基层 生物工程学院举办三支一扶大型公益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312

作者:吴小林 摄影:赵冉冉 审核:刘恩民 上传:韩会平  发布:涂新宇 

近日来,由就业创业处主办、生物工程学院承办的就业创业营系列活动之“三支一扶大型公益讲座”在信息楼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邀请新东方在线淮南服务中心杨世文老师作为主讲老师,全校有考取“三支一扶”意向的同学300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杨老师用生动的语言、鲜明的事例,围绕毕业生的就业现状和三支一扶政策、岗位福利和报考须知进行了系统讲解。紧接着,杨老师介绍了当前大学生就业压力和岗位竞争等就业现状,分析了报考三支一扶在发展机遇,岗位竞争优势等方面的就业优势,用详实的数据呈现了“三支一扶”计划政策要求、招募流程和薪资待遇。并以滁州市为例,对2022年录取情况进行分析,向同学们展示了“三支一扶”的录取现状和招聘情况。最后,杨老师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给予同学们报考对策和建议。

通过本次讲座,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三支一扶”基层工作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就业的信心,鼓舞了大家积极落实基层就业的信念。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积极投身基层,建设美好家乡,用自己所学知识造福基层百姓。今后,生物工程学院将持续开展大学生就业创业活动,助力学院学子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