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举行法律服务咨询站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253

来源:法学院 作者:韦振毅 摄影:张戌 审核:胡向红 上传:陶陶 发布:涂新宇

为丰富法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内涵,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服务社区学生。3月23日下午,学生社区法律服务咨询站揭牌仪式在法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举行。咨询站指导老师、学生代表出席会议。法学院党委书记胡向红、党委副书记李家胜、学生处秘书孙德军老师到会指导。

胡向红在致辞中表示,法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法律服务咨询站是学院引导党员干部、任课教师践行“一线规则”,推进学生社区协同育人体系构建的有效举措。希望同学们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把咨询站打造成为服务学生的贴心站、实践育人的示范点、社区建设的样板间。

随后,胡向红与孙德军共同为“一站式”学生社区法律服务咨询站揭牌。并进行了指导老师聘任和“法志青春”普法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

法学院利用专业优势在学生社区设立一站式”学生社区法律服务咨询站,普及法律知识、提供法律咨询,着力解决社区学生在生活中遇到的法律相关问题。咨询站将安排优秀师生党员定期在窗口值班,把小小的咨询窗口变成学以致用、服务他人的实践窗口,成为实践育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