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5浏览次数:609

作者:李贝婷  摄影:涂新宇  审核:单杰  发布:唐莹

3月24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在行政楼314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院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程刚主持。会议主要传达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

会议于3月23日在合肥召开,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程丽华作重要讲话。程刚重点学习传达了程丽华的讲话精神。他强调,要聚焦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大局,维护学校意识形态安全,结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加强督查调研,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深入推进“大思政课”建设,不断引进高层次人才,抓好师德师风建设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要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严格教育管理党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学校党建品牌质量,全面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严的基调,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完善党建加信访机制,完善议事规则,确保权力规范行使,要求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要对组织、对事业、对师生负责,真正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抓党的建设工作述职评议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贯彻落实。会议还学习了《关于加强新一届省委班子政治建设的决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工作规则(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