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气象!“淮南师范学院”学习强国号今日上线!

发布时间:2023-01-16浏览次数:1131

作者:戎萌萌  审核:单 杰  发布:唐 莹

2022年下半年以来,校党委宣传部一直着力于精心筹备“淮南师范学院”学习强国号上线工作。在学校党委的关心指导下,经过近半年的函询、提出申请、上报材料、上级审批、修改完善方案、现场对接、内容建设等一系列前期筹备工作,值此岁序更替、辞旧迎新之际,“淮南师范学院”学习强国号于2023年1月16日成功上线,成为安徽省内师范类高校中首个得到中宣部批准并开通上线的学习强国号。

该学习强国号是淮南师范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阵地;是学校秉承“明德、至善、博学、笃行”校训,弘扬“严谨、勤奋、求是、创新”校风的重要载体;是展示学校“立德树人、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的办学理念和六十五载奋斗历程,讲好师院故事、展现师生风貌的重要窗口。

“淮南师范学院”学习强国号在学校党委正确领导下,集中学校优势资源,由党委宣传部进行运营维护,共开设“学习园地”“党建思政”“知明弦歌”“舜耕人物”“光影校园”“慕课专栏”六个栏目。“学习园地”主要发布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师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各项举措和具体行动;“党建思政”主要呈现学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高校党建引领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举措及成效;“知明弦歌”主要展现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中取得的教学优秀成果、重要科研进展、人才培养成效、对外交流成果等,以生动的事实、扎实的成绩凸显学校办学取得的点滴进步;“舜耕人物”主要报道学校优秀师生员工及校友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开拓进取的典型案例;“光影校园”以图片、短视频、视频、微电影等形式全方位展示学校教学科研、行政管理、服务保障等各方面情况;“慕课专栏”旨在打造一批具有特色和高水平的精品教学课程,辐射推广学校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式。

期待您的订阅、点赞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