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方向 教育学院全面落细落实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8浏览次数:534

作者:侯东坡  摄影:万军  审核:廖军和  上传:陈聪  发布:涂新宇

为持续做好教育硕士建设与访企拓岗工作,1月12—14日,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欧阳儒阳、院长廖军和、党委副书记万军等一行冒着雨雪,先后赴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和杭州绿城教育集团考察学习。

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叶忠教授结合学位点申请基本条件,围绕整合优势资源,加大科研资金投入、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多渠道筹措办学经费、统筹推进申硕指标的完成等问题,从加强课程建设,优化专业课程体系;加强实践教学大纲与课程体系的构建与实施;保证经费投入,有效进行教学提供保障等方面与学院一行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在杭州绿城教育集团,双方围绕早教托育人才、课程共建与研究协同、学前专业学生实习就业等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就人才招聘、儿童早期发展研究和社会服务等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新的一年,教育学院将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压实工作责任,着力跟踪问效,以更加务实的硬举措,突出精准对接,实现靶向发力,结合重难点任务需求,明确“我缺什么”“去哪里做”“怎么做”,打好“组合拳”,持续加强平台建设力度,不断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