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报告谈感悟 机关党委退休党总支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3-01-11浏览次数:881

作者:朱芳  审核:盛训祥  上传:许梦棠  发布:涂新宇


2023年1月10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机关党委退休党总支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20余名退休党员同志参加本次集中学习。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孙大军出席活动。机关离退休总支委员、支部班子成员和身体条件允许的离退休党员干部参加学习活动。会议由机关退休党总支书记、校离退休工作办公室主任盛训祥主持。

学习会上,退休党总支书记盛训祥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新修订党章等内容。退休党员杨荣教授给离退休党员做二十大报告精神宣讲。杨荣教授从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及其重大意义两个方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报告提纲挈领、主题鲜明、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进一步加深了参加学习的离退休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领悟,收获颇丰。离退休党员干部开展了学习心得交流分享。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刻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唱响对党忠诚的时代强音。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坚定革命信念,永远忠于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做出力所能及的积极贡献。要常怀感恩之心,常怀相助之人。要永远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尽可能的为党的发展建言献计、贡献力量,永葆革命本色。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发挥余热,关心支持学校,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孙大军要求,学习领会和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一项长期任务、系统工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多措并举、学思并重,老同志可以利用学习强国音频、视频内容等新媒体平台,创新形式加强学习,在学思践悟中融会贯通,在实践磨砺中提高认识,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扎实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