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寒假有关事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1-10浏览次数:10657

各学院、各部门:

2023年寒假将至,结合学校实际教学工作安排,各二级学院、各部门在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的基础上,根据工作完成情况安排轮休,现将2023年寒假放假和春季学期返校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寒假与轮休安排

一)学生放假时间

学生寒假正式开始时间为:202319-217日。

(二)学生返校时间

按照教育部应开尽开、有序返校、安全开学的原则,学校采取尽量错开全国高校开学高峰和本校学生分学院错峰返校,现将学生开学返校时间暂时做如下安排:


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学生分学院错峰返校安排表

返校日期

返校二级学院

2月18日

法学院

文学与传播学院

外国语学院

金融与数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电子工程学院

计算机学院

体育学院

2月19日

经济与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教育学院

美术与设计学院

音乐学院

生物工程学院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2月20日正式上课


(三)坐班制人员(含二级学院)轮休


坐班制人员(含二级学院)轮休时间从2023年1月12日至2月8日,2月9日开始上班。教师按照教学管理部门的要求做好平时成绩提交、下学期上课和考试准备等工作。

二、认真做好寒假相关工作

寒假轮休期间,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做好各项工作,认真谋划学校2023年工作,学校加强疫情形势研判,学生工作部门认真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学生返校工作方案。保卫处要做好寒假期间各校区的安全保卫工作。学生原则上不允许留校,教务处、学生处、团委、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图书馆、保卫处等相关单位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共同做好寒假期间各项保障工作。

三、假期请假制度

寒假期间,各级要认真履行请假制度。处级领导干部需离淮的,必须按照《淮南师范学院关于进一步规范处级干部外出管理规定》(校组发〔2020〕17号)认真履行请假制度;任副职的干部离开淮南应向本部门正职请假,正职(副职主持工作)处级干部离开淮南应向分管校领导请假,经批准后方可离开。

四、学校总值班安排及要求

学校寒假假期值班实行校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学校白天总值班时间从早上7:00至晚上7:00,其中坐班时间为上午8:3011:30,下午2:305:30;地点在行政楼313会议室,值班电话6863615。夜间总值班时间从当日晚上7:00至次日早上7:00,值班地点在图书馆一楼校园110应急指挥中心,值班电话6862110。学校传真为05546863612。具体值班人员名单及时间安排详见附件。

总值班人员应认真履行值班职责,坚守岗位,不得迟到、脱岗,值班期间要保持通讯畅通(手机要24小时开机),做好值班记录,遇有突发事件,应妥善处理,并向带班领导及时汇报。总值班人员确因事不能正常值班应向带班领导请假,经带班领导批准同意后方可自行调整或请人代班,调整或代班的人员必须是同级干部,且承担同样的值班责任。

五、各学院、各部门值班要求

各学院、各部门要根据学校的总体安排,认真做好本单位的值班工作。值班人员应增强责任感,坚守岗位。保持通讯畅通(手机要24小时开机),遇有突发事件,应妥善处理,并及时向学校总值班人员及相关部门汇报。迟报、漏报、隐瞒不报,造成后果者,学校将追究部门负责人及有关人员的责任。学校将对值班情况进行抽查。

请各学院、各部门将寒假纸制和电子版值班安排(部门盖章并附值班电话)于2023年111日中午下班前报送至学校办公室应急管理中心张戎秋老师处。

六、春节期间廉政要求

春节期间,全体教职员工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增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一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斗争精神抓作风、反“四风”,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春节,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特此通知

 

附件:淮南师范学院寒假总值班安排表(详见电子政务)

  

     淮南师范学院

    2023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