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一团支部获评2022年度安徽省高校活力团支部 “最具贡献度”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3-01-09浏览次数:501

作者:许理博  审核:欧阳儒阳  上传:陈聪  发布:涂新宇


根据《安徽省高校联通杯“活力团支部”“活力社团”风采展示工作指引》的相关安排,经过为期4个月的校级展示、省级展示环节,结合展示平台的点赞以及线上答辩评审情况,近日,在2022年度安徽省高校“活力团支部”“活力社团”风采展示活动中,学校教育学院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2班团支部获“最具贡献度”荣誉称号。

2020级小学教育专业2班团支部现有支部成员52人,支部自成立以来,按照“周周有学习,月月有主题,年年有评选”的建设要求,持续推进“班团一体化”建设,努力成为一个“五好”团支部。选好“领头羊”,班子建设好。该支部支委配备齐全,支委成员政治素质高、学习成绩优异在支部成员中起到积极模范带头作用;找到“公约数”,团员管理好。支部团员底数清晰、“三亮三比”团员教育常态化;建起“朋友圈”,活动开展好。理论学习活动不间断,志愿公益活动总服务时长达1366小时,累计参与志愿服务人次576人次;推进“规范化”,制度落实好。每周“青年大学习”参与率100%,“三会两制一课”应开尽开,“智慧团建”系统应用尽用;凝成“同心圆”,作用发挥好。通过落实班级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包保责任制,在专业学习、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先后获批校级“标兵班级”与“先进班级”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在上级党委关心关怀下,教育学院团委始终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列为主要任务,坚持党建带团建,落实《关于改革创新高校共青团工作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的若干措施》文件要求,按照“形象立起来、支部活起来、服务实起来、品牌亮起来”的工作思路,进一步推进和活跃基层共青团工作,切实提升学院共青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下一步,我们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主题主线,努力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积极投身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服务同学、社会实践、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工作和活动,带领广大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