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喜获2022年度安徽省高校优秀科研创新团队立项

发布时间:2022-12-14浏览次数:1796

来源:科研处 作者:王露 审核:孙业国 上传:王露 发布:唐莹

近日,安徽省教育厅发布了《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审核同意高等学校2022年度科研计划的通知》(皖教秘科〔2022〕241号),淮南师范学院程刚教授作为团队带头人的《乡村基础教育振兴与高质量发展研究》和孙业国教授作为团队带头人的《光电检测与智能控制》获批2022年度安徽省高校优秀科研创新团队立项。

安徽省高校优秀科研创新团队旨在培养和建设一批道德素质过硬、学术基础扎实、具有突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科技创新群体。团队带头人应为本省高等学校科研教学一线的全职人员,并获得省部级相关人才计划资助,具有主持省部级及以上重大项目的经验。通过持续扶持,培育国家级科技创新团队。

近年来,学校依据安徽省及淮南市“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和淮南师范学院“十四五”学科建设规划,围绕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重点,坚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不断凝练学科团队研究方向、强化优势、构筑平台,有力支撑了学科团队内涵建设。此次安徽省高校优秀科研创新团队获批立项是我校近年来强化学科团队建设管理、注重学科交叉融合、培育科研团队的成效彰显。学校将持续为科研创新团队建设提供政策支持与保障,加强科研创新和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创新团队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