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召开2022年第五次集体学习暨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743

作者:何佳佳 审核:罗群 上传:何佳佳 发布:唐莹

11月24日,学校召开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2022年第五次集体学习暨工作研讨会。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学院纪委书记、党总支纪检委员和纪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党委巡察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赵辉主持。

会议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精神,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之以恒推进全党作风建设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刹住了一些长期没有刹住的歪风邪气,解决了一些长期没能解决的顽瘴痼疾,党风政风焕然一新,社风民风持续向好,全党在思想上更加统一、政治上更加团结、行动上更加一致。

会议强调,一是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融会贯通,结合岗位实际,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具体工作的意识和能力。二是要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努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党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见效。三是要坚持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坚持“严、细、实、正”的工作作风履职担当,认真查处问题线索,努力提升监督执纪效能。四是要抓好校内第五轮巡察工作,做细做实已被巡察单位的成效评估工作,推进巡察问题整改取得实效,推动学校和二级学院高质量发展。五是要发扬斗争精神,不断增强斗争本领,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以高标准的自身建设、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罗群领学了党的二十大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主要内容,重点对照有关纪律检查和巡视巡察工作条文进行深入解读。

会议通报了省纪委近期印发的关于作风建设督查检查发现的典型问题处理情况等有关文件并对下一步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