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赴淮南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907

作者:张文铁 摄影:张文铁 审核:孙振 发布:唐莹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11月25日,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正清率就业创业工作处、教务处、科研处、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生物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一行,应邀赴淮南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参加校地交流座谈会,并走访相关企业。淮南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程启涛,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高友禄、李莉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交流会。

杨正清一行先后走访了国药集团国瑞药业有限公司、淮南文峰航天电缆有限公司、安徽德邦化工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受到企业负责人热情接待。杨正清每到一家企业都深入生产车间、企业文化展示区、研发场所等处,实地察看企业运营情况,仔细询问企业主营产品、市场前景和综合效益等现状,详细了解企业在产品研发、用工需求等方面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并与企业负责人交流沟通,推介学校、推介毕业生。

在交流座谈会上,程启涛介绍了经济技术开发区历史沿革、地理环境和产业特色,从建区早、规格层级高和产业基础扎实等三个方面讲述了经开区的发展优势,他希望,能与学校建立全方位合作关系,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通过各类项目建设,聚焦到点,谋深谋细,推进双方合作,最终形成常态化的互动合作模式。

杨正清对淮南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期以来对淮南师范学院建设发展给予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人才培养等情况。他指出,淮南师范学院正处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关键期,目前硕士点建设正稳步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更需要地方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一步,要不断深化校地合作、推进产教融合,加强与经济开发区的纵向联合,在实习实践、人才选拔、科技成果转化、产教融合等方面深入开展校地交流,形成互惠互利的战略合作关系,促进双方实现共赢发展。

会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还分别与淮南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就具体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磋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