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陈年红为体育学院学子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759

作者:李芹 审核:葛士顺 摄影:李芹 上传:李芹 发布:唐莹

11月2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陈年红在知明湖报告厅与体育学院青年学子面对面,讲授形势与政策课,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葛士顺、副书记黄也亮、党政办公室主任李芹、学院辅导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生代表共计220余人聆听了报告。

在报告会上,陈年红首先从大会的主题与学生展开热烈讨论和互动,围绕一个中心任务、两步走战略安排、三个“务必”等,从理论和实践结合、历史与现实贯通的角度,联系党情、世情、国情等,结合学习、工作,联系体育专业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的系统阐释。围绕“如何引领体育文化自信自强、做一个合格的体育工作者”,他强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要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部署,做强优势体育学科,培养优秀体育人才,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服务需求。同时,他寄语广大青年:一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作善成;二要把个人追求融入现代化建设伟大事业,把人生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梦想,让青春在拼搏中出彩、在奋斗中闪光,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三要以真才实学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整个课堂井然有序,并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葛士顺表示,本次报告主题鲜明,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既有理论的深度、实践的力度、又有情感的温度。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守正创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自觉将小我融入大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

21级体育教育专业周涛同学说:“听了这堂课,我对当前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及其面临的挑战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对体育人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有了更多了解。作为体育专业大学生,应当自觉将小我融入大我,为推进“健康中国”战略,贡献青春力量。”

21社体专业王碧波同学说:“我深刻地认识到我国科技发展之迅速和科技发展对于国家的重要性。作为新时代的体育人,我们生逢其时,要结合自己的专业实际,德技并修,埋头苦干,追求科学真理,炼就一身过硬本领,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