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听督导推动法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712

来源:法学院  作者:陶陶  摄影:陶陶  审核:胡向红 上传:陶陶  发布:涂新宇

11月25日下午,法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学校列席旁听工作组成员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单杰,宣传部统战部副部长张晓艳,统战科副科长韦婷婷到会指导。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会前,法学院党委制定了学习方案,列出了集中学习和自学篇目清单。会上,党委书记胡向红深入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副院长王运红(主持行政工作)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意识形态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李家胜在学习研讨中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了重点发言。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学习谈体会、谈收获,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自觉统一思想和行动,在新征程上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单杰在学习结束后指出,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前准备充分,学习内容聚焦清晰,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的重要论述,结合具体岗位和工作实际开展学习。大家学习状态饱满,学习重点突出,学习节奏紧凑,交流研讨充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单杰对今后的理论学习和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在学习形式多样化、多元化上下功夫。要加强调查研究,充分利用周边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沉浸式学习。二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按照“七个聚焦”的要求,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和学院发展深学细悟笃行,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三是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及时凝练学院在意识形态领域好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强化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工作举措。

会后,单杰一行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重点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及指示精神情况、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情况、课堂教育教学管理情况、宣传思想阵地管理情况、网络意识形态管理情况等对法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