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与数学学院受邀参加淮南通商农商银行省级金融教育示范基地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389

来源:金融与数学学院  作者:张超  摄影:张超  审核:吴海波  上传:高旭冉  发布:涂新宇

11月25日上午,淮南市首家省级金融教育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在淮南通商农商银行举行。淮南师范学院金融与数学学院、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安徽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中国人民银行淮南市中心支行、中国银保监会淮南监管分局、淮南市银行业协会等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淮南银行金融机构、小微企业代表共同为“安徽省金融教育示范基地”揭牌。

仪式上,中国人民银行合肥中心支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处处长樊金元、淮南通商农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潘有棠分别讲话,他们指出创建金融教育示范基地是人民银行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全面提升国民金融素养的一项重要举措,金融教育示范基地是宣传贯彻落实党和国家金融方针政策的示范平台,同时也是金融行业从业者综合素质的交流平台,更是提升淮南市金融消费者金融素养和诚信意识,营造良好社会信用环境的公益平台。

该基地位于淮南通商农商银行总行附楼三楼,建筑面积300余平方米,可容纳70人以上同时参观。基地内部结合不同的金融场景,设有红色金融区、智慧党建学习区、警示教育区、以案说险区等五个金融专区,通过实物、专栏、展架、折页、视频播放和图书专区等多媒体交互的方式,满足不同年龄、不同职业的需求。

淮南通商农商银行是金融与数学学院的校企合作单位,也是学院的就业实习基地。目前学院有金融工程专业和金融数学专业的30名学生在淮南通商农商银行实习。今后学院将持续加强与淮南通商农商银行的合作,助力“安徽省金融教育示范基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