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决赛(安徽赛区)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897

作者:李毓 桂永才 徐方 审核:鲁先文 上传:程书松 发布:唐莹

近日,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安徽赛区)决赛成绩揭晓,淮南师范学院9名参赛学子表现出色,喜获佳绩,1人荣获特等奖,8人荣获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是面向全国高校、涵盖面广、影响力大、周期长的全国性赛事,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的选手报名、培训选拔、参赛等系列工作。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因新冠疫情原因,历时大半年,在教务处和外国语学院的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动员下,全校来自15个二级学院的1500余名学生参加了学校初赛,根据类别和成绩排名遴选9名学生参加安徽省决赛。教务处、外国语学院及时为参加决赛的选手配备了指导教师,准备辅导资料,组织赛事辅导培训,进行多方位的支持与服务。

受疫情影响,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安徽赛区)决赛采取了线上考试形式,师院学子在来自安徽赛区的72所高校、445名学生的激烈角逐中,外国语学院李毓老师指导的金融与数学学院2021级郑霄荣同学荣获C类特等奖。陈阳、樊奕2名同学获B类一等奖,林仔璇、杨安琪、李婷、邾茂婷、尹金诚、章婉璐6名同学获C类一等奖。郑霄荣将代表学校参加全国总决赛。

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是全国唯一一个考查大学生英语综合能力的竞赛活动,旨在夯实和扩展学生的英语基础知识和技能,全面提高大学生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是我国高校英语教学的一项重要评价手段,竞赛活动对全面提升高校英语教学水平有重要促进作用。本次省赛学校获得优异成绩,彰显了学校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良好育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