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2022下半年师范专业教育实习期中反馈会

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432

作者:刘文德 摄影:刘文德 审核:张科贵 上传:程书松 发布:涂新宇

近日,教务处在电子工程学院105会议室召开2022下半年师范专业教育实习期中反馈会,各师范专业集中教育实习基地的点长出席会议,教务处相关科室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张科贵主持。

会上,张科贵强调了师范生教育实习对师范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他表示教育实习是师范生毕业入职前实际参与基础教育教学工作并在工作中检验、锻炼、提升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的重要实践教学环节,加强对实习学生的管理和实习学校的联系,解决学生实习期间遇到的困难,了解实习单位的用人需求,是顺利完成教育实习工作的必要保障。各实习基地的点长就学生在教育实习期间的表现进行了集中反馈,大家纷纷表示学生在实习学校的总体表现良好,实习态度认真,虚心请教,任劳任怨,教学基本功扎实,能够实际参与到教学活动中,深受学生的喜爱,得到了实习单位指导教师和领导的高度认可。随后,会议就学生在实习期间遇到的疫情防控管理、出行安全、考研时间安排等实际问题展开了交流与讨论。会后,教务处实地走访了淮南市部分实习学校,深入了解学生在实习单位的工作表现和学习情况,勉励学生砥砺奋进,潜心教学,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教育实践是师范生培养体系的有机构成,是理论联系实际、培养师范生成为合格教师的综合性实践环节,有利于增强师范生作为人民教师的光荣感和使命感,自觉以“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为职业追求,形成良好的师德素养和职业认同,丰沛教育情怀,坚定教育信念,矢志立德树人。今后教务处将继续深化教师教育综合改革,突出实践导向,加强组织与过程化管理,构建高校与实习单位的师范生协同育人机制,全面保障和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