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教师执笔撰写的安徽文化研究报告获省领导批示

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801

作者:张泽诚 审核:方川 发布:唐莹

近日,由文学与传播学院教授、淮河文化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方川和研究中心秘书张泽诚执笔撰写的《淮河文化与安徽文化的关系研究报告》,获省政协副主席李修松批示:“报告很好,感谢支持”。该报告的内容被纳入省政协撰写的《增强安徽文化认同感归属感,提升安徽文化整体影响力研究报告》,获得省委书记郑栅洁批示。

淮河文化研究中心并淮南市政协收到了省政协感谢信。信中指出:“贵单位作为课题组成员单位,所提供的研究报告是研究成果重要组成部分,为最终形成总体报告提供了重要参考,为此,专致此函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今后继续合作,进一步推动安徽文化研究工作。”

该报告是由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会同淮河文化研究中心专家,围绕“增强安徽文化认同感归属感”开展研究的成果。报告在梳理淮河文化内涵与历史特征的基础上,对如何利用淮河文化,凝练安徽文化,提炼安徽文化符号,推动安徽新形象对外传播等问题提出了创新性意见和建议。

淮南师范学院作为一所建立在淮河南岸的地方本科院校,长期以来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通过与淮南市政协合作共建淮河文化研究中心,走出了一条有特色的“淮河文化”研究之路,践行了社会服务职责,展示了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