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学院凝聚校友力量 促进就业创业 组织开展“就业创业校友论坛”

发布时间:2022-11-25浏览次数:397

作者:崔孟奇 摄影:梁启玲 审核:刘恩民 上传:韩会平 发布:涂新宇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和学校关于开展就业创业训练营活动要求,促进大学生更好就业创业。11月23日,生物工程学院通过线上会议形式开展了就业创业校友论坛。本次校友论坛邀请了生物工程学院园林专业优秀毕业校友范一周,王毫和张金娄等三位代表参会交流。生物工程学院各年级300余人参会聆听。本次论坛由学院就业办主任韩会平老师主持。

韩会平首先阐述了本次就业创业校友论坛举办的重要意义,简要介绍了本次参与校友的个人情况和本次论坛的主要议程安排。

交流会上,首先2014届校友范一周结合个人的成长经历,从当前的行业发展现状分析,大学生求职技能提升以及职业素养的形成等方面做了经验交流,帮助学弟学妹们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职业目标和奋斗方向。范一周现就职于佛山市顺德区顺茵绿化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并担任安徽工区总经理。

接着,2019届校友王毫以使命、责任、担当为主题,与学弟学妹们交流自己成长经历和职场感悟,从职业角色扮演、职业能力提升、大学生涯规划等方面提出了成长建议。王毫现就职于苏州金螳螂园林绿化景观有限公司并担任总经理助理、办公室主任等重要职务,在校就读期间曾担任班级班长、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站长等主要学生干部职务。

最后,本次论坛创业代表、2016届校友张金娄主要回顾了自己大学生涯期间创业实践经历,深情讲述了自己参加创业竞赛的生动故事,分享了自己进入职场后的工作收获以及创业动机,和参会同学们交流了大学生创业意识启发、创业能力提升和创业实践的注意事项等方面内容,并邀请学弟学妹积极加入公司团队,共同发展进步。张金娄于2019年创办了南京帝璟园林景观有限公司,担任总经理和设计总监。

把握机遇,成就美好人生。三位校友的精彩报告,贴近大学生实际,帮助在校学生开拓了视野,增强了就业创业意识,提高职业发展能力,丰富了就业渠道。近年来,生物工程学院把凝聚校友力量,共促事业发展作为促进就业创业工作的有力支撑,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本次论坛结束后,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要不断完善自己,发扬奋斗精神,以最大的热情投入到社会的就业创业大潮,积极向优秀校友学习,争取为母校的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