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344

作者:章卫敏  审核:孙大军  上传:章卫敏  发布:涂新宇

11月23日上午,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机关党委委员罗群、朱其永,机关党委正处级组织员许驰、朱志、武刚参加学习会议,机关学工部党支部书记杨绪武、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党员代表刘媛媛应邀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孙大军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篇目。罗群同志围绕学习党章修正案做了重点发言,中心组其他成员和应邀列席代表分别围绕学习研讨的主题,积极交流、畅谈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每次学习党章,思想上都会有新的认识、新的提高,通过对于党章变迁过程的梳理,更加清楚地了解了我们党百年来波澜壮阔、艰苦卓绝的发展历程,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党员干部,要持续加强对党章党规的学习,不断锤炼党性修养。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机关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学思践悟学,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党章修正案凝聚共识、彰显意志、守正创新,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需要,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各支部和党员干部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章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与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持续增强学党章、用党章、守党章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面系统掌握新修改党章所体现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决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

会议强调,要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基层党建工作。要围绕落实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学校党委各项工作部署,以全年工作收尾盘点及明年工作谋划为契机,盯住重点、卡紧节点、补齐短板,激发活力,以扎实的工作作风、严肃的工作纪律,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机关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