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青春之律 扬学子风采 ——校体育舞蹈队在“2022年中国大学生体育舞蹈(团体舞)线上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713

作者:陈威 审核:阮宜杰 摄影:赵霞 上传:李芹 发布:唐莹

近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体育舞蹈分会执行的2022年中国大学生体育舞蹈(团体舞)线上赛顺利落下帷幕。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全国98所高校的2230名运动员参赛,是中国大学生体育舞蹈历史上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团体舞赛事。

淮南师范学院体育舞蹈队积极组队参赛,由体育学院院长阮宜杰担任领队,陈威、赵霞、谷梦云担任教练,体育舞蹈队经过层层选拔,严格训练,备战时间长达5个月,最终,通过激烈对战,我校参赛甲2队拉丁六人(戴倩文、刘贝怡、熊雨、徐璇、杨影、骆苏苏)三支舞获得二等奖。

体育舞蹈作为体育与艺术高度结合的项目,对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具有积极的作用。作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首次单独举办的体育舞蹈团体舞赛事,不仅创新了办赛模式,更充分结合了我国高校大学生参加体育舞蹈团体项目的特殊优势,推动了体育舞蹈运动在大学校园的普及与提高,对未来中国大学生体育舞蹈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在比赛中,校体育舞蹈队队员奋力拼搏,将曼妙的舞姿通过视频的形式呈现在裁判面前,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团结拼搏的精神和朝气活力的艺术风采。校体育舞蹈队的队员们将以本次比赛为新的起点,再接再厉,以体育舞蹈项目为媒介,吸引更多对舞蹈有兴趣的同学加入到体育锻炼的行列中来,舞出健康、舞出美丽、舞出自己独特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