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3日:[一小时讲座]以超星发现为例谈学位论文写作的资料收集

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1266

报 告 人:余侠

报告题目:图书馆服务进院系一小时讲座:以超星发现为例谈学位论文写作的资料收集

报告时间:20221123日14:30-15:30

报告地点:图书馆六楼电子阅览室(606室)

主办单位:图书馆

报告人简介:

余侠,研究馆员,1990年毕业于安徽大学图书馆学专业,现为淮南师范学院图书馆信息服务部主任。在《图书情报工作》、《情报杂志》、《情报理论与实践》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2部,主持完成安徽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项目、安徽省社科联项目等多项科研课题。2014年获得安徽省高校图工委首届学术成果奖(论文)一等奖。

内容简介:

超星发现以近十亿海量元数据为基础,利用数据仓储、资源整合、知识挖掘、数据分析、文献计量学模型等相关技术,较好地解决了复杂异构数据库群的集成整合,完成高效、精准、统一的学术资源搜索,进而通过分面聚类、引文分析、知识关联分析等实现高价值学术文献发现、纵横结合的深度知识挖掘、可视化的全方位知识关联。超星发现系统除了具有一般搜索引擎的信息检索功能外,其最大的功能是提供了深达知识内在关系的强大知识挖掘和情报分析功能。超星发现系统是学者准确而专业地进行学术探索和激发创新灵感的研究工具。

在资源获取方面,发现实现了一站式的资源整合获取方式,可以对接馆藏OPAC、读秀以及图书馆购买的第三方数据商,实现统一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