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开展2022年下半年基层党建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2-11-21浏览次数:681

作者:李迪 审核:孙大军 上传:李迪 发布:唐莹

近日,为进一步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了解基层党建工作现状,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孙大军等一行深入各二级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全省高校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围绕二级学院党委会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执行情况、班子成员联系制度执行情况、学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情况、出国(境)党员管理情况;疫情防控线干部担当作为情况;基层党建工作“六亮”工程开展情况等十个方面内容,对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

通过调研,各二级学院党委会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执行顺畅;在教师引进、课程建设、教材选用、学术活动等重大问题上能够把好政治关,强化政治审核。制定了师生党支部工作考核评价办法;落实联系制度,持续推进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工作;加强出国(境)党员管理;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能够担当作为,走在前,做表率,在值班值守、党员志愿者、党员突击队等方面积极参与,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二级学院党组织在党员活动室内悬挂党徽,在学生公寓开展党员宿舍挂牌活动,建立荣誉墙,积极申报创建学校党建特色行动示范点等,结合“六亮”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调研中发现并指出了二级学院党组织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如个别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不够顺畅、学生党员档案材料不够规范、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不够等问题。            

调研中强调,要认真落实上级党组织关于发展党员工作中的重点要求,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抓好重点、突出亮点,把基层党建工作与学科、专业、课程相结合,落实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上,实施“六亮”行动,助推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

各二级学院党组织负责人表示,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下一步工作中,切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认真落实好学校2022年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针对存在的共性问题,不断补短板、强弱项,加以改进完善,切实强化“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建设示范引领作用,为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