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会】淮南师范学院2022年体育运动会开幕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3059

作者:涂新宇 王紫莹  摄影:涂新宇 宋玉飞 王祎 魏宏亮  审核:阮宜杰  发布:唐莹 

2022年11月17日上午,庄严肃穆的国歌奏响,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淮南师范学院2022年体育运动会开幕式在泉山校区运动场正式开幕。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赵辉,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永红、左小云,各二级学院院长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全校十五个学院师生代表、机关、后勤部门工作人员,以及教练员、运动员、裁判员代表等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左小云主持。

 

开幕式伊始,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的旋律,国旗护卫队、运动员、裁判员以及十五个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队等富有特色文化魅力的方阵昂扬走过主席台,展现了广大师生的活力与激情。各方阵入场后,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全场师生齐唱国歌。 

陈永红致开幕辞。他表示,近年来,学校坚持贯彻“五育并举”教育方针,不断深化教育教学评价改革,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工作取得明显进步。他强调,竞技虽有输赢,运动却无止境。希望全体参赛运动员发扬敢为人先的时代精神,赛出速度,比出高度,赛出体格,比出人格,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昂扬向上的精神,书写青春华章,创造运动场上的辉煌;希望全体裁判员严格遵守“公开、公平、公正”的宗旨,恪守规程操作,维护赛场纪律;希望全校师生相互学习,加强交流,增进友谊,把运动会办成紧张有序、高效团结的盛会!

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在大会上依次庄严宣誓。

杨正清宣布:“淮南师范学院2022年体育运动会开幕!”

最后学校举办了盛大的开幕式表演。伴随着富有活力的旋律,各学院广播体操代表队排着整齐的队列,简洁、流畅的动作展示青年学子的青春朝气;学校大型团体操表演方队演绎了一个美丽中国梦,表达了师生对盛世中华的美好祝愿;训练有素的龙狮健儿以灵巧的身姿摆出“我爱师院”的造型,表达了对母校的热爱;一整套武术动作行云流水、刚劲有力,展示师院学子奋发昂扬的精神风貌;体育舞蹈翩若惊鸿、宛若游龙,遒劲中带着柔美,潇洒中诠释着徜徉;绳舞飞扬、身形轻盈,花样跳绳的体育健儿跳出青春、跳出梦想。

本届田径运动会面向全校师生召开,共设置36个比赛项目,涉及田赛、径赛、趣味项目三大类别,共41个参赛队近4000人次参赛。淮南师范学院充分发挥体育课堂育人主渠道作用,不断完善丰富校园大型体育赛事,引导越来越多的师院学子参与到体育锻炼中来。赛场上,运动员们张扬青春、活力四射,有掌声与欢笑,有挑战与超越,有泪水与感动,有激情与难忘。体育锻炼塑造了师生们自强的精神、拼搏的气质,带来受益终生的生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