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国家级科研项目预申报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7-14浏览次数:1831

来源:科研处 作者:王露 摄影:王露 审核:孙业国 上传:王露 发布:唐莹

为切实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及教育部项目预申报工作,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学校于7月13日下午在知明湖学术报告厅召开2023年度国家级科研项目预申报动员会。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刚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博士学位及副高级职称以上教师、科研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孙业国主持。

动员会上,孙业国首先宣读了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及教育部项目的申报要求,并提出要把申报重心放在青年基金项目上,要求符合申报条件的老师积极申报。其次,他提出各学院要提前统筹,抓紧组建科研团队,凝练研究方向,并做好辅导论证工作。同时要求项目申报人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申请书的撰写,切实提高申报质量。最后,他根据师资队伍状况,明确了各二级学院的预申报目标任务。

程刚对学校近年来的科研情况进行了分析,并指出学校在项目申报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对科研的重视程度还不够;二是科研政策导向性不够鲜明;三是教师的教学任务偏重;四是教师对科研的信心不足。同时,他对学校下一步如何培育高层次科研成果,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做出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健全科研激励机制;二是进一步完善科研考核制度;三是进一步发挥职称评审、评优评先的杠杆作用。最后,他对预申报工作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各二级学院要广泛动员、精心组织积极申报;二是科研管理部门要做好咨询,指导与服务工作;三是各申报人要了解申报条件和标准,认真撰写申报书;四是预申报工作相关材料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提交,特别是项目申报书的初稿完成时间。

本次会议是我校开展2023年度国家级科研项目申报工作的活动之一,旨在推动各二级学院充分动员广大教师积极参与2023年度国家级项目申报,共同为助力学校科研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