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史励志 薪火相传 淮南师范学院隆重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

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4067

作者:涂新宇  摄影:涂新宇 宋玉飞 等  审核:单杰  发布:唐莹


在庆祝淮南师范学院成立63周年之际,9月28日校庆日,淮南师范学院隆重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年红,党委委员、副长陈永红、部分校友代表出席开馆仪式,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学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委员、宣传部、统战部部长单杰主持。



陈永红作校史馆筹建工作报告,简要介绍了校史馆的筹建过程。他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史馆的建设,校史馆从2020年初开始筹建,到2021年9月28日正式开馆,经过调研规划、组建团队、整体设计、撰写文案、施工布展五个环节,在学校领导、专家学者、施工团队,校内团队的通力合作,积极参与,献言献策下建设完成。校史馆陈展面积约760平方米,馆内包含师范教育展厅、主展厅、多媒体展示区、校园VR体验区等多个功能区,未来将成为学校重要的文化地标。

陈年红在致辞中表示,校史馆的落成是学校文化建设的重要里程碑,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成果,汇集全校上下的智慧与心血,既是学校发展历程的缩影,也是学校文化传承的象征。校史馆以百年师范教育为引导,以学校办学历史为主线,更加直观地向师院的青年学生们讲述我国师范教育之路,全方位展示了学校60多年来办学治校的辉煌历史和卓越成就,表达了几代师院人在办学道路上的艰辛探索,弘扬了师院的优良传统,凝聚了师院人一脉相承的精神内核。

陈年红指出,要把校史馆打造成宣传展示学校办学历史及办学成就的重要窗口和开展爱国、爱校教育的文化基地,让师生们在了解校史、学习校史的基础上汲取师院精神、师院智慧和师院力量。要充分发挥校史馆的育人作用,让校史馆成为激励师生成长的肥沃土壤,连结师生校友的重要纽带,开展人文教育的生动课堂。



淮南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陈年红与淮南校友会会长安徽荣盛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径、合肥校友会会长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安徽分公司总经理邹军共同为校史馆揭幕。




最后,全体人员共同参观了校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