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文明创建交通劝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309

作者:徐福利   摄影:徐福利   审核:程广华   上传:潘兵   发布:涂新宇

2021922日至24日,为服务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并在共青团淮南市委员会、淮南市文明办、淮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组织的领导下,淮南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22日起,青年志愿者们将赴七个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服务时间分别为上午7:30-8:30和下午17:30-18:30

青年志愿者们身穿统一红色志愿者马甲,头戴志愿者帽子在交通路口开展交通秩序管理、文明宣传、现场劝导服务活动,对闯红灯、车辆乱停乱放、不走斑马线、翻越隔离栏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提醒和劝阻,针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安全过马路等行为提供帮扶服务,并对过往行人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引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

通过此次文明劝导活动,青年志愿者们在劝导行人文明出行的同时,也认识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重要性,增强了个人文明出行的意识,提高了文明出行的自觉性。青年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发挥自身文明示范、宣传、劝导和监督作用,影响和带动更多的居民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共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