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奋进开新局 ——体育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298

作者:潘春宇  摄影:李芹  审核:肖成兵  上传:李芹  发布:涂新宇



414日下午,体育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肖成兵,体育学院副院长阮宜杰,体育学院副院长葛士顺、副书记黄也亮,体育学院党委委员、基层党组织全体成员、以及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肖成兵主持。

首先,肖成兵针对高校教师要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进行了发言。他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高校教师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结合体育学院实际,从三个方面进行了高校教师学习党史的报告,即: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高校教师必须知道为何学;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高校教师必须知道学什么;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高校教师必须知道怎样学。

随后,全体参会教师观看了党史教育视频:《美术经典中的党史》中共一大会议以及《美术经典中的党史》革命理想高于天,从不同视角、形式学习党史。

最后,部分与会教师结合高校教师的教学、我校的实际情况,分享了观看后的心得体会。表达了作为人民教师对党、对国家、对社会、对学校和对学生的肩上沉甸甸的责任以及深厚感情。教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明确了高校教师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而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的大先生;坚定了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决心,明确了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体育育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体育学院教师必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