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党员党史知识大串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5浏览次数:283

作者:王怀景  摄影:王怀景  审核:武刚  上传:张玉超  发布:涂新宇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持续掀起学习党史的热潮,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于47日至13日,在各个班级开展党史知识大串讲活动。追忆在党的领导下民族复兴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筑牢信仰之基,传承并弘扬蕴含家国情怀、具有时代特征、体现文化自信的时代精神。

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分别选取12个党史知识点,通过录制宣讲视频、PPT宣讲、党史故事视频、现场宣讲等多种方式,在各个班级进行党史知识的大串讲。各班级辅导员亲自到会指导并参与讨论,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引导同学们把自己的未来同祖国的命运联系在一起,树立爱国情怀和民族复兴的人生理想。

本次活动有96人参与党史知识串讲,同学们都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历史回眸和精神洗礼。通过这次党史知识大串讲活动,同学们将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肩负起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以史为鉴,砥砺前行,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