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577

作者:张晓艳  摄影:涂新宇  审核:单杰  发布:唐莹



4月14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302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校党委班子成员、党委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陈年红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相关篇目。陈年红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要毫不动摇地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主导地位,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为指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随后,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了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会议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听取中央第六轮巡视情况综合报告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第六轮巡视视频反馈会议精神、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情况反馈会议精神以及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

陈年红要求,要认真按照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要求,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会前各环节准备工作。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严格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聚焦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扎实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深刻认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政治危害性、思想危害性、现实危害性;要做好个人的党性分析,开展好同志之间的批评,坦诚相见,充分交流,真正把民主生活会开成团结、求实、奋进的会议,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增强学校党委班子的活力和生机,确保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