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专家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739

作者:盛军开  摄影:杨卓东  审核:孙业国  上传:盛军开  发布:唐莹



4月12日下午,淮南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副书记余守坤应邀在知明湖学术报告厅为师生作题为“关于加强淮南市工业经济发展与政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思考”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委员、副长陈明生主持。

余守坤深入分析了淮南市工业经济发展的现状及未来建设的方向,并就淮南市“十四五”工业发展产业中的优势、主要问题和瓶颈、产业发展目标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他指出,工业是淮南强市之基,兴市之要,必须坚定不移地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工业企业做优、做强、做大。针对工业发展产业中的主要问题和瓶颈,他鼓励高校教师结合自身专业优势与企业深入合作,完善沟通协调机制,着力提升政产学研用一体化融合度,攻坚克难。最后,他强调新时代赋予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内涵、新使命,作为“长三角”能源基地的淮南,必须提高站位,把握契机。

陈明生在主持报告时指出,余书记对产业政策深入了解,讲解过程信息丰富、语言风趣、深入浅出,给我们上了十分生动的一课;他对淮南师范学院充满感情,对淮南产业发展充满信心。结合本次报告会,他就进一步深化政产学研用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加大地方产业政策的学习,在政策中谋求发展,在政策中寻求红利;二是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发展,加大科研放管服力度,密切地方主导产业联系;三是主动服务地方主导产业发展,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最后,陈明生代表学校欢迎余书记常来学校看看,指导帮助淮南师范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走出去,在对接淮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实现高质量发展。